多伦多医院出卖病人信息 获19项指控

多伦多医院一起大规模侵犯隐私行为又新增19个指控,其中一名护士因向投资销售贩卖一位新手妈妈的私人信息而获得6项刑事罪名。

注册护士Esther Cruz在多伦多Rouge Valley卫生系统工作,去年一年里,她将士嘉堡分院超过8000例病人的私人信息被窃取并贩卖给金融公司。

安省安全委员会周二宣布,Cruz被指控6项刑事罪名:

2项接受秘密佣金
2项公共职员背信
2项盗窃5,000元以下

投资销售 Nellie Acar也同样被刑事指控,安省安全委员会说,她在过去的2年半里从Cruz那买妇科病人的信息。Acar将面临给予秘密佣金,造假,改动文件和以犯罪行为获得地产两项罪名。

Acar涉嫌利用新手母亲的信息向她们卖注册教育储蓄计划(RESP),一种避税储蓄的方式来支付孩子的大学教育。

在这间医院生下宝宝的妈妈们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CBC),他们曾收到来自RESP销售公司的电话。销售人员往往知道他们新生儿姓名出生日期。
安省安全委员会还将指控另外两间试图卖注册教育储蓄计划的公司职员。

前知识第一金融公司部门经理Poly Edry被指控未能做到公正,诚实对待客户,以及参与非法介绍安排。

前C.S.T.咨询公司助理分行经理Subramaniam Sulur被控相同罪名。

据指控,他们都从多伦多Rouge Valley卫生系统的Shaida Bandali购买新生儿信息,Shaida Bandali在去年11月被指控,目前还在被委员会调查。

总之,多伦多Rouge Valley卫生系统近14000例产妇的个人健康信息可能被窃取并出售,其中包括8000多例患者来自士嘉堡分院,6000例来自Ajax分院。

去年12月,安省的信息和隐私专员报告此医院“未能遵守”其法律义务来保护个人健康信息。

专员下令Rouge Valley卫生系统限制员工在数据库里搜索健康信息,并立即对所有员工进行隐私培训。

图片来源(CBC)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