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组织博科圣地再袭尼日利亚 传20人死

伊斯兰教武装恐怖组织博科圣地(Boko Haram)今天对尼日利亚东北部最大城市迈杜古里(Maiduguri)发起了新一轮攻击。此前,尼日利亚政府军在击退这些武装分子后,收复了这座城市。

当地的目击者表示,这些伊斯兰武装恐怖分子现在已经抵达位于迈杜古里郊区的Moronti区,但因为被政府军士兵挖的深沟阻碍,他们无法进入市中心。目击者还表示,武装分子使用了自杀性炸弹及炮火,造成至少20人死亡。

在尼日利亚新总统穆罕穆杜•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于上周六举行宣誓就职仪式几小时之后,博科圣地便发动袭击。在其就职仪式上,总统布哈里承诺针对该伊斯兰极端组织的斗争将是目前政府工作的重点。布哈里特别致力于将反叛乱军事行动的指挥中心迁至迈杜古里。这座大城市是博尔诺州(Borno)的首府,而该州是受伊斯兰暴力影响最严重的地区。在最近六年里,这里共有超过15,000人因恐怖袭击而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