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豪华游轮倒扣江中 救援困难

【新唐人2015年06月02日讯】6月1日晚9点30分,一艘名为“东方之星”的豪华游轮在行至长江湖北段时,突遇龙卷风,在一两分钟之内倾覆。船上共载有458人,其中旅客为406人。至今,仅救起20多人。因船体倒扣水中,江面上刚看不到沉船,加之暴雨天气,目前搜救尚无进展。

  
据大陆官媒报导,由重庆开往南京的“东方之星”豪华游轮,航经长江中游湖北监利县大马洲水道时突遇龙卷风,轮船在一两分钟内倒扣水中。事故发生时该船没有向外发出任何求救信号。

据长江海事局负责人介绍,沉船事发生在6月1日晚9时28分左右。10时许,过往船只发现江面漂有落水者,并立即报告长江海事局。
  
据悉出事船舶载客458人,其中内宾406人、旅行社人员5人、船员47人,乘客多为上海一旅行社组织的老年旅游团成员。目前证实南京游客101人,另据了解,这101人中可能包括数名江苏旅行社工作人员。
  
据航道部门扫测,沉船位置已确定,事故水域水深约15米,目前沉船船底已露出水面,沉船处已设沉船标。倾覆地湖北监利过去24小时降水量达150.6mm,仍下着中雨,且船呈倒扣状,给救援工作造成极大困难。据大陆记者称,江边风很大,碗口粗的树被吹断,一当地老人说:活到六十多岁,没见这大的龙卷风。
  
湖北省政府已启动一级预案(最高)。习近平对倾覆事件做出指示,李克强率队赶往现场。
  
据湖北省应急办消息,已救起8人,而中新网称已救起30多人。央视快讯称,已确认现场救起20多人。据最新消息,长江海事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从事故现场回馈回消息,潜水夫潜入后敲击船体,船内有应答,说明船内仍有人活着!
  
资料显示,失事客轮长76.5米、宽11米,深3.1米,可载534人,隶属于重庆东方轮船公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