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沉船乘客多为老人 当局强风掀翻说遭疑

【新唐人2015年06月02日讯】重庆东方轮船公司所属的旅游客轮“东方之星”,昨(1)日晚间,途经长江湖北水域时遇龙卷风瞬间翻沉。船上载有包括船员47人,导游5人,共458人。乘客大多是老年人。截至今晨7时26分,现场已救起12人(稍早消息称有8人获救),沉船位置已找到。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东方之星”邮轮是从南京开往重庆途中,在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县境内翻覆。已知有12人获救,其中包括船长和轮机长两人。他们说,船舶在航行途中突然遭遇龙卷风瞬间翻沉。

大陆气象部门声称,沉船事故发生时正刮起12级大风,瞬间将船只掀翻呈倒扣状,增加了救援困难。但这种说法遭到网民和不少媒体的广泛质疑。

目前,武汉航道局称,已找到沉船位置并设标,据称,事故水域深约15公尺。

据南京海事局表示,东方之星客轮是在5月28日从南京出发,中途停靠了南京多个港口。

另外,湖北日报则引述长江海事局有关负责人说,船上乘客多为上海一旅行社组织的“夕阳红”老年旅游团成员,年龄在50-80岁不等。

据海事部门表示,出事的“东方之星”轮船长76.5米,型宽11米,型深3.1米,核定乘客定额为534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