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美国电视圈 《活摘》拿下皮博迪奖

【新唐人2015年06月02日讯】第74届美国广播电视文化成就奖——皮博迪奖,周日在曼哈顿华尔街举行了颁奖典礼。一部揭露中共政权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真相的记录片《活摘》,拿下了今年的记录片大奖。本片在当晚的美国主流电视媒体圈引起了广泛的震动。

被称为美国广播电视界普利策奖的皮博迪奖(Peabody Awards),一向以其严肃性和权威性而著称。今年的记录片大奖颁发给了一部主题更加严肃,内容极其震撼的记录片《活摘》。影片也在西方主流世界产生了加大的震动。

加拿大温哥华华裔导演李云翔,当晚凭借记录片《活摘》(Human Harvest)一举拿下年度皮博迪记录片大奖。在登台领奖时,他表示,是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的真实故事太震撼,而他只是把一部分真相讲了出来。

导演李云翔:(你认为本片为什么得奖)“能获得这么高荣誉的奖项,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影片所记录的事实令所有的评委感到震撼。这么大的一个罪行,持续了这么长时间,波及到这么多的人和惨烈程度都远远地超过了评委们的想像。一方面这样的事情无法相信,另一方面,面对这些证据和事实又不得不相信。因为评委有个评选标准,叫做‘The story that matters’。事实说明了问题,可能就是这个影片能获奖的原因。”

记录片《活摘》讲述了加拿大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和加拿大前国会议员、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为了调查发生在中国的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事件而付出的艰辛努力,同时独家采访了几位去中国大陆做器官移植的病人。

在关于中共政权系统的执行活体摘取政治犯器官用以谋取暴利的这一国家政策性行为的事件上,影片提供了强有力的证言。包括在对中国医生的采访中,他们透露了被强迫从活着的政治犯身上取走器官的故事。这是对一个恶魔似的强制器官摘取移植系统的悲惨揭露。

皮博迪奖评委:“我们对在中国发生的这件事情所知甚少,这部记录片让我们看到了事情的真实情况,这非常令人吃惊。”

《活摘》导演李云翔:“我在拍摄过程中,我多么希望能够发现证据证明这件事不是真的,但,真相太令人震惊!”

影片的主要出资机构“加拿大媒体基金会”也盛赞,《活摘》为加拿大赢得了荣誉。

加拿大媒体基金会CEO Valerie(瓦莱丽):“今年有一千多份参选作品竞逐皮博迪奖,必须获得十七名皮博迪奖评委的一致同意,才能获奖。本届评委包括原《时代周刊》总编,大学传媒学院院长,CNN评论员,CBS资深制作人,著名记者等影视、新闻和学术界的权威人士。也正因为此,皮博迪奖被认为是广播电视界最难获得的奖项之一。中国观众所熟知的著名脱口秀主持人‘扣扣熊’斯蒂芬•科拜尔(Stephen Colbert)也曾说,皮博迪奖“就像普利策+艾美+奥斯卡。”

当晚颁奖礼的主持人是综艺节目《周六夜现场》Saturday Night Live的知名主持人:Fred Armisen(弗雷德.阿莫生)。包括知名喜剧女演员:Amy Schumer(艾米•舒默)、Tina Fey(蒂娜•菲),知名脱口秀主持人John Oliver(约翰•奥利弗),以及HBO、CNN、NBC等王牌剧集的制作人等在内的美国电视圈众多大咖都出席了当晚的颁奖礼。而关于法轮功、中国人权以及活摘器官为主题的影片,也是首次出现在这样主流的电视媒体圈中。

本片继2014年11月摘得加拿大汉密尔顿电影节“最佳记录片奖”的桂冠,12月8日又在全球最大网络电影节上一举夺冠。之后又获得2015年新闻记录片迈克尔•沙利文前线奖(Michael Sullivan FRONTLINE),继而在社交媒体掀起了巨浪,获得了创记录的转播收视率。

今年4月7日,澳洲政府拥有的主流电视频道SBS在其招牌专题报导栏目Dateline播放了该片,一时间震惊了澳洲各界,澳洲主流媒体纷纷对此事进行报导,引起了澳洲社会各阶层的关注,并对中共犯下的这可怕罪行表示震惊和谴责。

血腥、法轮功、活摘器官,这些就构成了影片《活摘》的关键词。本片一举拿下皮博迪大奖,对西方主流社会产生的震动是巨大的,也许已经超过了本片导演李云翔在拍摄影片当初的想像。

新唐人记者姜光宇、宋升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