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美國電視圈 《活摘》拿下皮博迪獎

【新唐人2015年06月02日訊】第74屆美國廣播電視文化成就獎——皮博迪獎,週日在曼哈頓華爾街舉行了頒獎典禮。一部揭露中共政權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真相的記錄片《活摘》,拿下了今年的記錄片大獎。本片在當晚的美國主流電視媒體圈引起了廣泛的震動。

被稱為美國廣播電視界普利策獎的皮博迪獎(Peabody Awards),一向以其嚴肅性和權威性而著稱。今年的記錄片大獎頒發給了一部主題更加嚴肅,內容極其震撼的記錄片《活摘》。影片也在西方主流世界產生了加大的震動。

加拿大溫哥華華裔導演李雲翔,當晚憑藉記錄片《活摘》(Human Harvest)一舉拿下年度皮博迪記錄片大獎。在登臺領獎時,他表示,是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的真實故事太震撼,而他只是把一部分真相講了出來。

導演李雲翔:(你認為本片為甚麼得獎)「能獲得這麼高榮譽的獎項,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影片所記錄的事實令所有的評委感到震撼。這麼大的一個罪行,持續了這麼長時間,波及到這麼多的人和慘烈程度都遠遠地超過了評委們的想像。一方面這樣的事情無法相信,另一方面,面對這些證據和事實又不得不相信。因為評委有個評選標準,叫做『The story that matters』。事實說明瞭問題,可能就是這個影片能獲獎的原因。」

記錄片《活摘》講述了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和加拿大前國會議員、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為了調查發生在中國的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事件而付出的艱辛努力,同時獨家採訪了幾位去中國大陸做器官移植的病人。

在關於中共政權系統的執行活體摘取政治犯器官用以謀取暴利的這一國家政策性行為的事件上,影片提供了強有力的證言。包括在對中國醫生的採訪中,他們透露了被強迫從活著的政治犯身上取走器官的故事。這是對一個惡魔似的強制器官摘取移植系統的悲慘揭露。

皮博迪獎評委:「我們對在中國發生的這件事情所知甚少,這部記錄片讓我們看到了事情的真實情況,這非常令人吃驚。」

《活摘》導演李雲翔:「我在拍攝過程中,我多麼希望能夠發現證據證明這件事不是真的,但,真相太令人震驚!」

影片的主要出資機構「加拿大媒體基金會」也盛讚,《活摘》為加拿大贏得了榮譽。

加拿大媒體基金會CEO Valerie(瓦萊麗):「今年有一千多份參選作品競逐皮博迪獎,必須獲得十七名皮博迪獎評委的一致同意,才能獲獎。本屆評委包括原《時代週刊》總編,大學傳媒學院院長,CNN評論員,CBS資深製作人,著名記者等影視、新聞和學術界的權威人士。也正因為此,皮博迪獎被認為是廣播電視界最難獲得的獎項之一。中國觀眾所熟知的著名脫口秀主持人『扣扣熊』斯蒂芬•科拜爾(Stephen Colbert)也曾說,皮博迪獎“就像普利策+艾美+奧斯卡。」

當晚頒獎禮的主持人是綜藝節目《週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的知名主持人:Fred Armisen(弗雷德.阿莫生)。包括知名喜劇女演員:Amy Schumer(艾米•舒默)、Tina Fey(蒂娜•菲),知名脫口秀主持人John Oliver(約翰•奧利弗),以及HBO、CNN、NBC等王牌劇集的製作人等在內的美國電視圈眾多大咖都出席了當晚的頒獎禮。而關於法輪功、中國人權以及活摘器官為主題的影片,也是首次出現在這樣主流的電視媒體圈中。

本片繼2014年11月摘得加拿大漢密爾頓電影節「最佳記錄片獎」的桂冠,12月8日又在全球最大網絡電影節上一舉奪冠。之後又獲得2015年新聞記錄片邁克爾•沙利文前線獎(Michael Sullivan FRONTLINE),繼而在社交媒體掀起了巨浪,獲得了創記錄的轉播收視率。

今年4月7日,澳洲政府擁有的主流電視頻道SBS在其招牌專題報導欄目Dateline播放了該片,一時間震驚了澳洲各界,澳洲主流媒體紛紛對此事進行報導,引起了澳洲社會各階層的關注,並對中共犯下的這可怕罪行表示震驚和譴責。

血腥、法輪功、活摘器官,這些就構成了影片《活摘》的關鍵詞。本片一舉拿下皮博迪大獎,對西方主流社會產生的震動是巨大的,也許已經超過了本片導演李雲翔在拍攝影片當初的想像。

新唐人記者姜光宇、宋升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