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喉案引校安疑虑 内政部长:将加强警力

【新唐人2015年6月1讯】台湾台北市北投区女童被人割喉一案引发社会愤慨,校园安全问题再次引人关注。昨天(当地时间31日)内政部长陈威仁表示,为了保证校园安全,警方将加强巡逻。

据大纪元电子报报导,对于歹徒在北投区随机割喉8岁女童的重大社会案件,陈威仁受访时说,觉得非常难过与遗憾,已联系警政署长陈国恩,要求对校安做出更多巡护与关心。

陈威仁提到,警方将加强校园安全维护,但他认为此次应是偶发事件,盼大众勿过度恐慌,强调警方一定会将为非作歹之徒绳之以法;警方即日起会加强巡逻,盼以提高见警率的方式增进校园安全。

至于民众讨论,是否增高校园围墙来保障学童安全?陈威仁认为,围墙不是真正关键,但各校园确实可能会有一些死角,各校应提高警觉并做出最好的调整。

朱立伦日前参加全国医师共识会议后,针对媒体问到增高校园围墙的问题时强调,“加高围墙绝对没有办法解决校园安全的问题”。

朱立伦指出,会针对校园加装监视器的部分做全面检讨,也表示校园开放是社会共同的期待,而保护孩子不一定仅局限在校园中,包括校园周边或回家的路上,每一项都要做好保护工作。◇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