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喉案引校安疑慮 內政部長:將加強警力

【新唐人2015年6月1訊】台灣台北市北投區女童被人割喉一案引發社會憤慨,校園安全問題再次引人關注。昨天(當地時間31日)內政部長陳威仁表示,為了保證校園安全,警方將加強巡邏。

據大紀元電子報報導,對於歹徒在北投區隨機割喉8歲女童的重大社會案件,陳威仁受訪時說,覺得非常難過與遺憾,已聯繫警政署長陳國恩,要求對校安做出更多巡護與關心。

陳威仁提到,警方將加強校園安全維護,但他認為此次應是偶發事件,盼大眾勿過度恐慌,強調警方一定會將為非作歹之徒繩之以法;警方即日起會加強巡邏,盼以提高見警率的方式增進校園安全。

至於民眾討論,是否增高校園圍牆來保障學童安全?陳威仁認為,圍牆不是真正關鍵,但各校園確實可能會有一些死角,各校應提高警覺並做出最好的調整。

朱立倫日前參加全國醫師共識會議後,針對媒體問到增高校園圍牆的問題時強調,「加高圍牆絕對沒有辦法解決校園安全的問題」。

朱立倫指出,會針對校園加裝監視器的部分做全面檢討,也表示校園開放是社會共同的期待,而保護孩子不一定僅侷限在校園中,包括校園周邊或回家的路上,每一項都要做好保護工作。◇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