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岁抗癌老妇 跑完马拉松创记录

【新唐人2015年06月01日讯】美国92岁癌病康复老阿嬷汤普森(Harriette Thompson),周(31)日参加在圣地牙哥(San Diego)举办的马拉松赛,结果以7小时24分36秒的成绩,完成全长26.2英里(约42.18公里),是马拉松参赛者中最年长女跑手。

综合媒体报导,来自北卡罗莱纳州(North Carolina)汤普森周日冲过终点时,受到现场民众的欢呼与簇拥。周围的民众向她高喊并道贺时,汤普森快乐的说:“我很好,这里的人对我呵护备至。”

汤普森70多岁为对抗血癌和淋巴癌募款,在友人的怂恿下,才开始跑马拉松。她透露,当时想到家族中许多人罹癌去世,让她认为自己有义务参加这项活动。

今年是汤普森第16次参加摇滚马拉松赛,也是她最艰苦的一次。汤普森说,“比赛总是愈来愈艰难,但今年对我而言是糟糕的一年。”她说,她的丈夫在1月因长期病患去世,而她自己的一条腿又受到葡萄球菌感染。

不过,这些困难都没将汤普森打败。她强调,如果不是跑马拉松,自己可能没办法活到这个岁数。并说,相当享受透过马拉松比赛来为癌症研究募款。

据悉,汤普森以92岁又65天的年纪,刷新了原先由伯里尔(Gladys Burrill)保持的92岁又19天,成为马拉松最年长的女跑者。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