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日澳联合声明要求中共停止造岛

【新唐人2015年06月01日讯】1. 美日澳联合声明要求中共停止造岛

最近,中共在南海填海造岛、并在岛上设置重武器的行为,引发国际争议。

5月30号,美、日、澳三国的国防部长在新加坡举行三边会谈,并在会谈后发表联合声明,要求中共停止造岛、抑制促使局势紧张的挑衅行动。声明还强调三国将展开合作,支持东南亚各国提高防卫能力。

2. 卫报:中共从不尊重他国的领土主张

同一天,英国诺丁汉大学中国政策研究所教授曾锐生(Steve Tsang)也在《卫报》发表文章,就中共最近在南中国海的行为,批评中共从不尊重他国的领土主张,却声称要他人尊重其对南沙群岛的领土主张,曾锐生认为中共在南沙群岛的造岛的行为,可能引发该地区形势紧张。

3. 保时捷重庆隧道擦撞装甲车

而在中国国内,5月30号则出现了一起罕见车祸。据大陆网友爆料,当天下午2点左右,在重庆市交通繁忙的嘉华隧道,1辆保时捷跑车与1辆疑似军方装甲车擦撞,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擦撞现场的照片被贴上网后,引起关注。

到记者发稿为止,中共军方或其他相关机构,以及重庆市的相关单位,都未对这起罕见的交通事故作任何说明。

4. 向巡视组告县长访民遭死亡威胁

5月30号,浙江桐庐县访民钟亚芳则收到死亡威胁,一个杭州的电话号码当天下午发短信给她,要她和她母亲说话小心点,“小心开枪把她们全家都统统的杀光”。

据钟亚芳透露,她在5月27号向中共浙江省委第六巡视组(桐庐组)举报了桐庐县长方毅、公安局局长王建平等人,说他们枉法腐败,5月29号,又在网上公开了举报材料,结果在30号下午,就收到威胁短讯。

钟亚芳说她随后向桐庐县公安局110报警,但110没有出警。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