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日澳聯合聲明要求中共停止造島

【新唐人2015年06月01日訊】1. 美日澳聯合聲明要求中共停止造島

最近,中共在南海填海造島、並在島上設置重武器的行為,引發國際爭議。

5月30號,美、日、澳三國的國防部長在新加坡舉行三邊會談,並在會談後發表聯合聲明,要求中共停止造島、抑制促使局勢緊張的挑釁行動。聲明還強調三國將展開合作,支持東南亞各國提高防衛能力。

2. 衛報:中共從不尊重他國的領土主張

同一天,英國諾丁漢大學中國政策研究所教授曾銳生(Steve Tsang)也在《衛報》發表文章,就中共最近在南中國海的行為,批評中共從不尊重他國的領土主張,卻聲稱要他人尊重其對南沙群島的領土主張,曾銳生認為中共在南沙群島的造島的行為,可能引發該地區形勢緊張。

3. 保時捷重慶隧道擦撞裝甲車

而在中國國內,5月30號則出現了一起罕見車禍。據大陸網友爆料,當天下午2點左右,在重慶市交通繁忙的嘉華隧道,1輛保時捷跑車與1輛疑似軍方裝甲車擦撞,事故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擦撞現場的照片被貼上網後,引起關注。

到記者發稿為止,中共軍方或其他相關機構,以及重慶市的相關單位,都未對這起罕見的交通事故作任何說明。

4. 向巡視組告縣長訪民遭死亡威脅

5月30號,浙江桐廬縣訪民鍾亞芳則收到死亡威脅,一個杭州的電話號碼當天下午發短信給她,要她和她母親說話小心點,「小心開槍把她們全家都統統的殺光」。

據鍾亞芳透露,她在5月27號向中共浙江省委第六巡視組(桐廬組)舉報了桐廬縣長方毅、公安局局長王建平等人,說他們枉法腐敗,5月29號,又在網上公開了舉報材料,結果在30號下午,就收到威脅短訊。

鍾亞芳說她隨後向桐廬縣公安局110報警,但110沒有出警。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