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纽约?别忘去拍曼哈顿悬日奇观

【新唐人2015年05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一年两次的纽约曼哈顿悬日奇观终于上演了。把握住今天(5月30日)晚上的机会,在日落前到14街、34街、42街或者57街等最热门的拍摄街道,选择一个最合适的角度,等待绚烂现象的出现吧。

纽约曼哈顿与绝大多数美国城市一样,是棋盘式的格局,配合曼哈顿高楼林立和纽约恰当的纬度,“曼哈顿悬日”(Manhattanhenge)奇观就这样每年两次,每次两天的上演。

当这一现象发生时,落日正好落在道路的尽头,余晖受路两侧高楼的阻挡,放射出绚烂的橘黄色光芒,非常炫目。特别是在34街等略有起伏的街道,找到制高点,更容易抓住最美的瞬间。

CNN报导,今年初夏的“曼哈顿悬日”略有延后,恰恰在5月29日和30日上演,所以如果您身在纽约,昨天落日时分没有外出,那么今天一定不要错过,背上照相机,或者拿起带拍摄功能的手机、平板电脑等,选择一个车流量不大的街道,等待绚烂的那一幕吧!

或许您可以设计一个特别的造型,来一个“玩转”“曼哈顿悬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