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闻中求连任 FIFA主席四面楚歌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讯】首先来关注国际足联腐败丑闻的相关进展。周四,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瑞士苏黎世举行的国际足联代表大会开幕式上,有意与贪腐官员划清界限,但要求他下台的呼声仍然此起彼伏。

周三,14人因为国际足联的贪腐案被起诉,作为足联主席的布拉特并没有检讨自己的监管不力,而是极力撇清关系与这些贪腐官员的关系,寻求在周五的选举中继续连任。这引起多方的反弹,甚至有人当面指出要他辞职。这位1998年上任的足坛主席,似乎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除了已经被逮捕的七名国际足联的高官,现在日子最难过的恐怕就是正在寻求连任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原本希望在国际足联代表大会上寻求第五次连任的布拉特,却不得不忙于撇清与贪腐官员的关系。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昨天的事件为足球界和本周的代表大会蒙上了巨大的阴影。那些个人的行为为足球界带来耻辱,也要求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做出改变。我们不能再让足球和国际足联的名誉被拖入泥沼,必须在此时此地就开始制止。”

而对于贪腐官员的行为,布拉特却表示自己并不知情。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我们,或者说我,不能时刻监督每个人,如果有人想干坏事,他们还是会背地里去干。”

本周五,国际足联将会选举产生下一届主席,布拉特还在寻求连任,然而全球要求布拉特下台的呼声却日益高涨。

英国文化大臣惠廷戴尔:“国际足联首先要做的,就是立即进行重大和大范围的改革,包括换掉主席。”

德国足协主席Woflgang Niewsbach:“现在不是他是否涉案的问题,不管他有罪无罪,涉案还是没涉案,都该换掉了。”

欧洲足协主席普拉蒂尼更是当面要求布拉特辞职。

欧洲足协主席普拉蒂尼:“我们去了(布拉特的)办公室,重新提出请他离职的建议,他应该下台。”

不过,布拉特则以国际足联大会召开在即作为理由,拒绝在此时下台。

这个星期五,新的国际足联主席将在布拉特和约旦王子阿里.侯赛因之间产生。目前舆论则普遍认为,随着FIFA丑闻的大爆发,布拉特想获得连任的机会已经非常渺茫。

新唐人记者乔安、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