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聞中求連任 FIFA主席四面楚歌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訊】首先來關注國際足聯腐敗醜聞的相關進展。週四,現任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在瑞士蘇黎世舉行的國際足聯代表大會開幕式上,有意與貪腐官員劃清界限,但要求他下臺的呼聲仍然此起彼伏。

週三,14人因為國際足聯的貪腐案被起訴,作為足聯主席的布拉特並沒有檢討自己的監管不力,而是極力撇清關係與這些貪腐官員的關係,尋求在週五的選舉中繼續連任。這引起多方的反彈,甚至有人當面指出要他辭職。這位1998年上任的足壇主席,似乎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戰。

除了已經被逮捕的七名國際足聯的高官,現在日子最難過的恐怕就是正在尋求連任的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原本希望在國際足聯代表大會上尋求第五次連任的布拉特,卻不得不忙於撇清與貪腐官員的關係。

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昨天的事件為足球界和本週的代表大會蒙上了巨大的陰影。那些個人的行為為足球界帶來恥辱,也要求我們每個人都行動起來做出改變。我們不能再讓足球和國際足聯的名譽被拖入泥沼,必須在此時此地就開始制止。」

而對於貪腐官員的行為,布拉特卻表示自己並不知情。

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我們,或者說我,不能時刻監督每個人,如果有人想幹壞事,他們還是會背地裏去幹。」

本週五,國際足聯將會選舉產生下一屆主席,布拉特還在尋求連任,然而全球要求布拉特下臺的呼聲卻日益高漲。

英國文化大臣惠廷戴爾:「國際足聯首先要做的,就是立即進行重大和大範圍的改革,包括換掉主席。」

德國足協主席Woflgang Niewsbach:「現在不是他是否涉案的問題,不管他有罪無罪,涉案還是沒涉案,都該換掉了。」

歐洲足協主席普拉蒂尼更是當面要求布拉特辭職。

歐洲足協主席普拉蒂尼:「我們去了(布拉特的)辦公室,重新提出請他離職的建議,他應該下臺。」

不過,布拉特則以國際足聯大會召開在即作為理由,拒絕在此時下臺。

這個星期五,新的國際足聯主席將在布拉特和約旦王子阿里.侯賽因之間產生。目前輿論則普遍認為,隨著FIFA醜聞的大爆發,布拉特想獲得連任的機會已經非常渺茫。

新唐人記者喬安、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