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再起 桑托勒姆参选美国总统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在线报导)本周三(27日),前宾夕法尼亚州州长里克·桑托勒姆(Rick Santorum)宣布将竞选美国总统,成为第七位跳入选战的重量级政治人物。

四年前,桑托勒姆也曾参选美国总统,最终在共和党初选中排名第二,可以说是超出了自己的预期,总统之位似乎有望。但与四年前相比,本届共和党初选更加激烈,参选人的实力和财力都十分雄厚。

桑托勒姆要想从中脱颖而出,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宣布参选只是开始的小小一步。

“我很荣幸能站在你们面前,宣布我将参选美国总统。”现年57岁的桑托勒姆在宾州的一座工厂中说,“像你们这样的美国工人,已经付出了太多。”

“上一次竞选时,我们改变了初选的辩论话题,”桑托勒姆接着说,“这一次竞选,借助你们的努力和上帝的眷顾,我们将改变整个国家。”

从政策角度来说,桑托勒姆是一位极右的保守派,长年致力于反对同性恋婚姻和堕胎权利。面对今年众多强劲的初选对手,桑托勒姆也将希望凭借这些道德立场来区分自己。

除此之外,桑托勒姆立足于普通选民,所以他在本周三特别提到自己会为美国的工薪阶层奋斗。

“如果当选总统,我将捍卫每一个生命的权利,包括穷人、残疾人和尚未出生的胎儿。”桑托勒姆说。

在2012年共和党总统初选中,桑托勒姆获得了11个州的青睐,其中有极为重要、将会首先举行初选的爱荷华州(Iowa)。如今,桑托勒姆肯定想要复制四年前的成功,先把爱荷华州拿下,可这完全不会简单。

“今年的选举竞争会非常非常激烈。”桑托勒姆的资助人福斯特·弗里斯(Foster Friess)说。

对桑托勒姆不利的是,今年共和党阵营里有许多极右翼的保守派政客,比如前阿肯色州州长迈克·哈克比(Mike Huckabee)、前德州州长里克·帕里(Rick Perry)、现任路易斯安那州州长鲍比·金达尔(Bobby Jindal)和德州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等人,他们的政策立场都与桑托勒姆一样靠右,使桑托勒姆没有太多出彩之处。

如果桑托勒姆不能及早区分自己、建立领先优势,那麽他很可能会被排除在辩论之外,因为根据共和党选举委员会规定,只有民调排名前10名的参选者才能登上电视辩论讲台。

从目前的民调数据来看,桑托勒姆的处境并不佳,而他的募捐能力也不算上乘,这就使他的白宫之路更加艰难。桑托勒姆显然需要更多像弗里斯这样能够捐助上百万的金主。

接下来,桑托勒姆就将展开他的总统选战之旅,他将首先前往爱荷华州和南卡罗来纳州,然后再访问新罕布什尔州,为自己的竞选制造声势,争取吸引更多支持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