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坑中国人 韩逮捕非法整形中介

【新唐人2015年5月27讯】据大纪元电子报5月27日的报导,韩国警方日前逮捕了11名“专坑中国人”的整形中介人,这些人以中国人为对象,介绍他们在韩国接受整形手术时,非法索取高额中介费。导致中国整形爱好者赴韩整形时不但要交纳高额的费用,而且要面临越来越严重的医疗事故风险。

据韩国警方5月26日消息,首尔检察厅以“违反医疗法”等嫌疑,日前逮捕了金某等11名非法整形中介,并对另外150余名整形中介以同样的嫌疑下达了禁止出国令。

警方表示,2013年1月至今年4月,金某向50多名中国游客索取高于手术费用数十倍的高额介绍费,从中获利2.6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47万元)。更有非法中介为获取高额中介费用,将中国患者介绍给未注册、不具备资格的整形医院,增加整形事故的风险。

据调查,这些非法中介绝大多数是中国人或拥有韩国国籍的中国朝鲜族,大部分会讲流利的中文。

根据韩国《医疗法》的规定,除事先申请获准外,以营利为目的将患者介绍给医疗机构的行为都属非法。非法整形中介的介入导致韩国的整形手术费用升高,医疗质量随之下降。

韩国警方计划加大对非法整形中介的打击力度,对违反规定的整形机构,也将给予严厉处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