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坑中國人 韓逮捕非法整形仲介

【新唐人2015年5月27訊】據大紀元電子報5月27日的報導,韓國警方日前逮捕了11名「專坑中國人」的整形仲介人,這些人以中國人為對象,介紹他們在韓國接受整形手術時,非法索取高額仲介費。導致中國整形愛好者赴韓整形時不但要交納高額的費用,而且要面臨越來越嚴重的醫療事故風險。

據韓國警方5月26日消息,首爾檢察廳以「違反醫療法」等嫌疑,日前逮捕了金某等11名非法整形仲介,並對另外150餘名整形仲介以同樣的嫌疑下達了禁止出國令。

警方表示,2013年1月至今年4月,金某向50多名中國遊客索取高於手術費用數十倍的高額介紹費,從中獲利2.6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47萬元)。更有非法仲介為獲取高額仲介費用,將中國患者介紹給未註冊、不具備資格的整形醫院,增加整形事故的風險。

據調查,這些非法仲介絕大多數是中國人或擁有韓國國籍的中國朝鮮族,大部分會講流利的中文。

根據韓國《醫療法》的規定,除事先申請獲准外,以營利為目的將患者介紹給醫療機構的行為都屬非法。非法整形仲介的介入導致韓國的整形手術費用升高,醫療質量隨之下降。

韓國警方計畫加大對非法整形仲介的打擊力度,對違反規定的整形機構,也將給予嚴厲處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