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金国不再担任610办公室主任 或释某种信号?

【新唐人2015年05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中共江泽民集团为迫害法轮功成立的“610”,因其办公室主任大量遭恶报离奇死亡频发,被称为“高危职位”。自原任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前年落马后,5月26日爆出,兼任这一职位的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不再担任610办公室主任。评论分析,或释放两种信号。

5月26日中国经济网报导说,近日,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领导机构”栏目更新后的,刘金国简历显示,现任中共中央纪委副书记,不再担任610办公室主任。

中国经济网部委人物库资料显示,刘金国于2014年1月起先后担任中共公安部党委副书记(正部级)、中央610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中共国务院610办公室主任等职。

3月份,中共公安部官方网站“领导信息”栏目显示,刘金国不再担任中共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纪委书记职务。傅政华任公安部副部长、中共党委副书记(正部长级),副总警监警衔。

2月13日,香港《明报》曾报导,已升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委员的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将于近期卸去兼任的北京市公安局长一职,兼任中共610办公室主任。

但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领导机构”栏目更新后,外界传言的傅政华并未接替刘金国出任包括中共中央“610”办公室主任在内的几个职务。

“610”的罪恶

资料显示,成立于1999年6月10日的中共“610”办公室,是江泽民集团专职迫害法轮功的机构,由李岚清、罗干等负责组建,王茂林、刘京、李东生等先后出任主任。

该机构遍布全中国各地,除了中共中央一级的“610”办公室外,各省、市(地)、县、乡四级都成立了这样的机构,都叫“610”办公室,其中大部分挂靠在各级政法委,少数挂靠在党委办公室。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该机构从成立、组织结构、隶属关系、运作和经费的各个方面都打破了中共当局现有的构架,并有超出中国宪法和法律的权力和任意使用的资源。

610办公室全面控制了所有与法轮功有关的事务,因而成了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私人指挥系统和执行机构。这个不具任何法律依据的组织,在性质上与纳粹德国的“盖世太保”和中国文化大革命时期的“文革小组”相似。

由于“610”办公室的特殊地位和作用,它对在镇压法轮功过程中普遍发生的致死、致残、酷刑、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任意拘禁、劳教、判刑、罚款、等罪恶负有主要责任。

近年来,610办公室主任因迫害法轮功大量遭恶报离奇死亡的消息不断,如有被车撞死的、突发死亡的、得各种疾病死亡的、生不如死的等,被称为“危险职位”。

傅政华作为北京公安局长,因迫害法轮功学员也曾被追查国际,多次追查通告犯有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等。

据追查国际通报显示,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013年9月6日,北京当局非法抓捕北京市及外地来京的法轮功学员达9,350人,其中有246人被迫害致死。

或有意淡化“610”的职能和作用

2010年3月16日,美国国会曾以412票赞成、1票反对,通过了第605号决议案,要求中共立即结束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监禁、酷刑,以及释放所有被关押的学员。

决议案还要求,立即废除中共前书记江泽民为迫害法轮功,而下令成立的“非法机构“610”办公室”。

2013年底,原任中共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落马后,目前,兼任这一职位的刘金国也不再担任这一职务。而在3月底,中共公安部进行大的人事调整时,原本应由公安部副部长兼任“610”办公室主任的情况并未出现,现任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的孟建柱的简历中也未提及与“610”办公室相关的职务。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分析认为,这其中释放的两个信号,一个可能是现当局有意解散臭名昭著的“610”办公室。

周晓辉:“在原卫生部部长黄洁夫曝出周永康活摘器官的罪恶后,在习近平将目标瞄准“虎王”江泽民之际,暗中取消引起国际社会谴责、国内民众深恶痛绝的“610”办公室,并非没有可能。”

另一个信号或许是淡化“610”的职能和作用,为清算“610”罪恶做铺垫。如果各地仍在行恶的“610”办公室还不收手,危险很快将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