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副国级老虎 曾获两正国级高官鼎力襄助

【新唐人2015年05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中共前政协副主席苏荣在仕途“终止”时,获得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提拔,得以“东山再起”;在其家属腐败丑闻不断被举报时,又得到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庇护,得以继续贪腐。如今,周永康、苏荣都面临被公审,会否牵出曾庆红成为中共政局看点。

近日,有关苏荣案的消息在海外中文媒体不断被翻炒,中国时局观察者分析,沉寂2个多月的中共打虎反腐似乎解冻,开始出现新动向。

5月25日,海外中文媒体刊登署名石光剑的文章指出,苏荣的仕途曾一度出现波折,但靠着曾庆红和周永康的提携,其仕途又出现了逆转。2006年,苏荣从中共甘肃省委书记调任中共中央党校,出任正部长级的副校长,虽属平级调动,圈内人都明白,党校副校长的实权及政治前途远不如省委书记。外界因此推断苏荣的仕途就此为止。但出人意外的是,一年之后,苏荣东山再起,出任中共江西省委书记。

2014年6月14日,苏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2015年2月16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宣布,经查苏荣在4个方面“严重违纪违法”,立案审查,移送司法。其中受贿、滥用职权问题涉嫌犯罪,擅自改变“组织”决定;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滥用职权;未落实主体责任,造成江西省出现严重腐败问题等。

5月10日,中共中纪委发表巡视工作系列文章之五,指出很多落马官员贪腐都是发生在担任下级一把手期间;有的省已查处的官员中,半数以上属于带病提拔,有的一把手甚至带病在岗10年、20年,屡被提拔。

苏荣作为中共江西省官场的一把手,存在带病在岗问题显而易见。2006年至2007年,苏荣被调到中共中央党校任常务副校长,成为曾庆红“副手”,被认为其被带病提拔的“资本”,而且其被调往之地江西,正是曾庆红的老家。

海外媒体报导,调往江西之后不久,苏荣及家属的腐败丑闻就不时被传出,还有一些公开举报,但最后都被周永康给压了下来。

周永康为什么包庇苏荣?分析认为,这与曾庆红和周永康的关系有关。苏荣由曾庆红提携,是曾庆红的心腹;周永康同样由曾庆红提携,是曾庆红的心腹。

石光剑在文章中还披露,苏荣调任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后,还成为令计划和周永康集团的一名主要成员,并在令计划的政治图谋中担任重要角色。

中共两会前,打虎舆论曾经直逼“庆亲王”和“铁帽子王”,但后来因为出现曾庆红的前台马仔、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勾出政商富豪出来叫嚣搅闹,使得反腐打虎出现“停滞”。

最近,有关周永康和令计划的消息不断传出和翻炒,苏荣紧跟其后,彼此广泛连带,外界分析认为,中纪委反腐打虎运动似再有新动向,矛头再次指向三者的后台人物曾庆红。习近平王岐山何时揪出曾庆红,外界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