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2百万年 大熊猫肠胃难消化竹子!?

【新唐人2015年05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最新研究表明,大熊猫竹子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百万年以前,但它们的肠胃系统并不适合消化竹子!?

众所周知,大熊猫以吃竹叶、竹枝为生,这一生活习性最早可以追溯到2百万年前。Newsy5月20日报导,最新研究显示,大熊猫的肠胃至今仍很难完全消化竹子

报导表示一组中国的研究人员化验熊猫粪便,并将其与其它包括熊类和草食性动物在内的54种动物的粪便相比较,发现熊猫粪便中的微生物群与肉食性动物或杂食性动物很类似,反而缺少了消化植物纤维的细菌群。所以判定尽管熊猫吃竹子历史已经如此漫长,但它们的身体仍不适应消化竹子。

根据自然杂志网站,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微生物学家埃森(Jonathan Eisen)表示:“熊猫肠体中的一些微生物可以高效的分解纤维。”所以他的意见与中国研究人员相左,他认为研究熊猫肠体中的微生物群,应该了解这些微生物群在熊猫消化竹子过程中真正执行的功能,而不是简单的进行分类。

科学家们一致认可,熊猫是一种杂食性动物,在有肉的情况下是会吃肉的,只是2百万年前,熊猫迁徙到竹林密布的高山,那里缺少猎物但多竹子,所以食物主要变成了竹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