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万美元家产 移民夫妇逝后全捐美国政府

【新唐人2015年05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去过美国的人都会感觉美国人真爱国,但身后将全部家产捐给政府的美国人并不多,特别是移民,这一现状并不影响西雅图的一对移民老夫妻这样做。

一栋房子、一辆1977年的福特Granada轿车,一个枪支收藏品、一些艺术收藏品和一些股票,西雅图一对老夫妻将所有的遗产捐赠给美国政府,当局花了3年的时间将所有的遗产变卖,换到了84万7215.57美元现金,日前交给了财政部。尽管这笔钱只够美国政府7.63秒花的(根据美国政府2014财年的3.5万亿美元的支出计算),但老俩口在美国没有任何亲戚却把钱给了美国政府,他们的行为让人感慨。

2012年去世、享年85岁的老先生派塔塞克(Peter Petrasek)出生在前东欧国家捷克与斯洛伐克。当二战发生,德国纳粹军队占领捷克与斯洛伐克的时候,派塔塞克只有12岁。

“他告诉我,他家所有财产都被纳粹没收了。”老人的西雅图邻居接受西雅图时报采访时介绍,“德国人把他父亲关进了集中营。”纳粹把派塔塞克送进了德国空军的年轻营,他母亲留在了布拉格,姐姐在德国德累斯顿的联军空袭中丧生。

寻找到机会,派塔塞克逃到了加拿大,并在渥太华遇到了从爱尔兰移民过去的琼(Joan)。两个年轻人很快坠入爱河并结婚,婚后不久两人共同决定移居美国,并且选择了西雅图。

从1950年代两人亲手参与建设的房子就可以看出两个人对生活的热爱。但是两人没有孩子,在美国也没有其他亲人。在两人都健在的时候,他们留下遗嘱,明确表示身后将全部财产捐赠给美国政府,以感谢他们当年作为移民,接受到的美国的热情欢迎。

琼先于派塔塞克一步,于1998年去世,享年79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