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ger style 一把吉他的乐团

【新唐人2015年05月24日讯】社区广角镜(341)一般人对吉他的印象就是自弹自唱,而Finger style木吉他的音乐呈现方式,是一把吉他弹出2把甚至3、4把吉他的效果,带大家一起来听听看。

只要一把吉他就可以弹出音乐,这就是Finger style木吉他音乐的魅力所在。

吉他手曾台雅:“一般人对吉他的印象就是这样拿,我只是改变它的手法,其实我还是在按一个和弦,但是我的和弦变得很简单,右手可以加上我的一个节奏,那左手可以加上我的和弦。”

风格很像钢琴演奏曲的Finger style,在演奏时加入拍击手法,搭配视觉上的技巧,呈现出一个完整的演奏。

吉他手曾台雅:“吉他面板它每块的音高其实都不太一样,我打的方向不一样,收音的位置也不一样,所以我可以把吉他当做鼓来打,当然我还是可以一边拍击,一边弹,就是类似这样的音乐,光你听到CD你会这样觉得这应该是两个人或三个人,一个乐团做出来的,这个就是Finger style的新音乐本质,它比较有想像空间。”

身为一名创作者,吉他手曾台雅,向我们分享点点滴滴的心路历程。

吉他手曾台雅:“在学习音乐的过程中,慢慢的会把自己学的东西整理,在过了几年消化之后,慢慢的好像也可以变成自己的东西,那我自己的创作都是有故事性的,我最近发生了一件事,有些感触我就用音乐用情绪把它表现。”

强调吉他虽然只有六条弦,但是经过演奏者融入自己的创作与编曲,听起来就好像多样乐器合奏,成功的诠释了音乐的丰富性。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