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小铁鱼 改善92%柬埔寨人的贫血

【新唐人2015年05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一枚小小的铁鱼,煮饭时放在锅里,烧水时放进壶中,慢慢释放的铁质竟然改善了92%柬埔寨人的贫血症状,发明这种小鱼的查尔斯也因此获得硕士学位,正计划进一步完成博士论文。

世卫组织(WHO)的数据显示,全球有大约20亿人存在缺铁性贫血症状,在物资贫乏的柬埔寨,近70%的国民每天生活费不足1美元,44%的人罹患贫血,其中包括三分之二的孩童。

贫血威胁着柬埔寨妇女儿童的健康,贫血的孩子不仅发育迟缓,智力也较同龄平均水平差。BBC5月16日报导,来自加拿大的科学专业毕业生查尔斯(Christopher Charles)6年前来到柬埔寨甘丹省(Kandal)的村落研究时,发现缺铁性贫血是摧毁当地人健康的最大凶手之一。

最初,查尔斯想用药物来改善当地人的贫血症状,然而药物稀缺而且价格昂贵,对当地人来说,是很大的负担。此外,药物的副作用也让当地的人们担忧。

之后,查尔斯教当地人使用铁器做饭,但习惯使用铝锅的柬埔寨人很抵触,一来人们不喜欢黑漆漆的铁锅,二来让贫困的人们购买铁锅是一项很重的负担。

补铁计划难以推行,查尔斯退而求其次,想到了用铁块放进锅里的办法。于是方的铁块换成圆形的,再做成精美的莲花形状,这些都没能打动当地妇女的心,她们拒绝使用这些铁疙瘩。

终于,查尔斯想到了鱼。在柬埔寨,鱼是幸运的象征,将铁块做成鱼的形状,会让当地的家庭主妇乐意将其放在自己的锅里。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CN/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Souasdey, I hope you’ve been making some delicious soups, stews and drinking water using my super powers! For maximum…

Posted by Lucky Iron Fish on 2015年5月5日

于是,这种长8到10公分的“幸运小铁鱼”诞生了,每条鱼售价1.5美元,却可以提供一家人每天75%的铁的摄入量需求。

这种小铁鱼很快受到民众的欢迎,报导引述查尔斯团队,表示92%的家庭使用了这种小铁鱼,而且煮饭、烧水都用它,这有效的改善了当地居民缺铁性贫血的症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