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数百人连3天围政府 抗议低薪难糊口

【新唐人2015年05月22日讯】陕西省汉中市略阳县略阳钢铁公司,从今年2月5号开始停工,每个月只给工人一千块钱的工资,因为无法养家糊口,复工又遥遥无期,5月20号起连续三天,约有400多工人包围县政府,要求解决问题,但至今没有获得回应。

略阳钢铁公司从今年2月5号停产放假至今,何时复工,至今没说法。放假期间每个职工每月发放1000元左右的基本工资,很多工人都到外地打工维生。5月20号起,每天约有400多人包围县政府、部分工人拉横幅堵路,要求解决问题。

略钢工人董先生:“现在工人全家就靠一个人一千块钱工资,全家人生活你怎过啊,根本吃饭就存在问题了,找厂里谈过好几次也没人理我们。还有一方面就是我们原来属于国有企业,改制嘛,职工身份一直也没置换。把我们工资里扣的我们养老保险不给我们交,没有任何人来出面解决这个问题。”

工人们还反映,略钢2004年改制,由东岭集团接手后,许多工人的工资每月不到2000元,并拖欠十多年养老保险,工人曾多次上访都被打压。

工人们的主要诉求包括:要求公司补交拖欠十余年的五险一金,尽快恢复生产或破产重组等。

略钢工人王先生:“我们主要的诉求,要养家糊口,我今年工龄都26年了,就发个生活费,两个才拿2100元,小孩去年刚上大学,每个月要花1300多块钱房贷,我上面还有两个老人,现在没有任何说法。”

略阳钢铁厂建于1966年,2003年11月经原陕西省经贸委批准进行分立式改制,由东岭集团控股、以冶炼加工为主。

新唐人记者熊斌、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