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院通过决议 考虑欧巴马贸易授权

【新唐人2015年05月22日讯】星期四,美国参院就是否考虑授予总统欧巴马“快速通道”的贸易授权举行了第二次投票,结果以些微的票数低空飞过60票的门槛,也可望加速美国与11个太平洋国家签订贸易伙伴协定。

参院周四以62票赞成,终于通过了考虑给欧巴马贸易授权的决定。在44名民主党参议员中,有13人在第二次投票中选择支持这一决议。

民主党参议员怀登:“今天投票的结果,使我们可以开始更新1990年代制订的过时贸易规则,帮助美国获得更多的高薪工作。”

美国总统欧巴马在得知投票结果后,对参院的决议表达赞赏。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要谢谢参院两党今天上午进一步推动贸易协定的进展。在这些国家已经进入美国市场的同时,也打开他们一向(对美国)紧闭的市场,签署协定将对美国企业有利,更重要的,对美国劳工有利。”

在“快速通道”的授权下,国会只能对类似“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的自由贸易协定进行同意或否决,并没有权力去修改协议的内容。

欧巴马积极推动与亚太11国签订“跨太平洋伙伴协定”,范围涵盖了从日本到智利的11个太平洋沿岸国家,但却不包括中国。这也是美国对抗中共扩张的重要战略。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