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宣布选总统 誓组联合政府

【新唐人2015年05月21日讯】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今天(21日)宣布以独立参选人身份参选2016年总统,表示如果当选总统,将聘请各党派,共组大联合政府,并强调,当选总统后,将在2年内,以公投修宪方式,把中央政府体制改为内阁制。

独立总统参选人施明德:“我将要选举2016的总统这个职位,要跟全国人民一起奋斗,让台湾走出困境。 ”

74岁的施明德宣布,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选明年的总统选举,并强调如果当选,会筹组联合政府。

独立总统参选人施明德:“我们要组成一个老中青,各党各派的大联合政府,结束多少年来一党独治的政制。”

曾以政治犯身份坐牢25年,21日刚好是施明德出狱25周年。2000年施明德退出民进党,2006年发起倒扁运动,要求当时的总统陈水扁下台。身为民进党的创党元老和前主席,施明德自比为锄头派,要挑战镰刀派的现任主席蔡英文。不过,独立参选需要约30万人联署门槛,媒体询问可能搭档的副手人选,施明德不愿透露。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