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马政府为警惕 蔡英文:政权要再次轮替

【新唐人2015年05月20日讯】针对马总统就职七周年的讲话,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天也做出回应,蔡英文说,马政府疏离人民、决策封闭,要改变现在国家的困境,必须再次政党轮替。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布局总统大选,稳扎稳打。主持例行党内中常会,首先回应马总统就职演说。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这七年对我们来说是一个警惕。政治人物必须和人民共同呼吸,蹲下来从人民的角度看待问题。要打破现阶段的困顿,让国家前进,我们必须再一次政党轮替,并且打造一个决策透明开放的政府,让人民成为国家真正的主人。”

对于前主席施明德即将在明天(21日)宣布参选总统,是否担心瓜分蔡英文的票源?对此民进党大老态度相当淡定。

前行政院长谢长廷:“(院长觉得他会瓜分到蓝还是绿的选票?)看他怎么讲看他骂谁。(他一定骂蔡英文)那瓜分到蓝的选票。”

前行政院长游锡堃:“依照宪法规定,年满四十岁大家都有参选总统的权利,任何人参选,站在我个人我都尊重。”

在对手还在高喊团结的时刻,民进党布局总统、立委选举,在6月中将与第三势力协调,推派艰困选区最佳人选。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