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气囊缺陷 高田扩大召回范围

【新唐人2015年05月20日讯】日本安全气囊制造商高田公司周三宣布,将扩大安全气囊召回范围。美国安全监管部门周二表示,高田公司已经同意召回近四千万辆存在安全气囊隐患的汽车,成为美国史上最大一次汽车召回事件。

日本安全气囊制造商高田公司周三宣布,将扩大安全气囊问题汽车召回范围。

美国交通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以及高田公司表示,这次召回涉及11家汽车厂商。

此前,由于安全气囊存在瑕疵,高田公司已经召回1660万辆汽车加以维修。加上这次在美国召回的汽车,2008年以来,高田在全球范围内召回的气囊安全问题汽车超过5300万辆。

高田执行官高田重久(Shigehisa Takada)在其网站声明中表示,“我们很高兴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达成协议,这代表未来道路畅通。”

不过,高田公司拒绝透露,美国以外市场上的汽车是否会受到影响。

这次高田同意在美国召回问题汽车,主要是受到美国监管机构的压力。

美国交通部长ANTHONY FOXX:“如今高田终于承认其安全气囊有问题,并在全美召回。”

高田公司起初拒绝扩大召回,称汽车制造商所说的安全气囊缺陷未经“官方认可”。

在过去几周,日本丰田汽车、尼桑汽车和本田汽车公司都扩大了对其使用高田安全气囊汽车的召回量。

汽车制造商表示,他们发现高田安全气囊密封不良,使湿气渗透到推进管内。湿气会损坏推进器,从而导致增压泵由于压力过大而爆裂,将碎片弹到车里,造成安全隐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