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美元头像将换?可能是废奴运动家塔布曼

【新唐人2015年5月14讯】美国“20美元上的女性”组织(Women on20s)致力于推动将20美元纸钞上的头像更换为一名美国杰出的女性,该组织13日公布民众投票的最终结果,第一名是美国19世纪废奴主义运动家哈莉特‧塔布曼(Harriet Tubman),她得票11万8328票,如果该组织可以说服美国政府,那么塔布曼的头像即将出现在诸20美元纸钞上。

大纪元14日引述美国公共广播电台网站13日报导,该组织表示,塔布曼的得票稍多于美国前第一夫人安娜‧罗斯福(Anna Eleanor Roosevelt)获得的11万1227的票数。

在过去1个半月内,该组织共收集了60万人的投票。最后一次投票在4月5日开始,共有35万人参加。之前,安娜‧罗斯福的得票最多,超过塔布曼1.5万票,在最后一轮投票中,后者胜出。

该组织表示,让塔布曼的头像出现在20美元纸钞上将具有历史意义:这个金额也是塔布曼最终从联邦政府获得的退休金。她在美国内战期间,曾做过护士、侦察兵、厨师及黑奴解救者。

塔布曼(1820年-1913年3月10日)是美国废奴主义者、黑人废奴主义运动家。她本人就是一名逃亡的奴隶,之后帮助许多黑人奴隶逃亡,被称为“黑摩西”或“摩西祖母”。美国废奴主义运动的领袖约翰‧布朗称她为“塔布曼将军”。

“20美元上的女性”已经向欧巴马总统送出一份要求改变20美元纸钞头像的请愿书,其中请欧巴马“要求美国财政部改变目前20美元纸钞的头像,纪念为塑造美国历史而做出杰出贡献的女性”。

目前20美元纸钞的头像是美国第7任总统杰克逊(Andrew Jackson,1767年3月15日-1845年6月8日)。杰克逊也是首任佛罗里达州州长、纽奥良之役战争英雄、美国民主党创建者之一,“杰克逊民主”因他而得名。在美国政治史上,1820年代与1830年代的第二党体系(Second Party System)以他为象征。

根据以往的经验,美财政部需要数年的时间才能完成对新版纸钞的设计和上市工作。

安娜‧罗斯福(1884年10月11日-1962年11月7日)是第32任美国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的夫人,她本人也是一位美国政治人物。从1933年3月至1945年4月罗斯福经历四个总统任期,因此安娜也是美国任职时间最长的第一夫人。

二战后她出任美国首任驻联合国大使,并主导起草了联合国的《世界人权宣言》。她同时也是女性主义者,并大力提倡保护人权。杜鲁门总统在赞扬她的人权成就时称她为“世界第一夫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