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密笔录曝光 中共警察之恶超乎想像

【新唐人2015年05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去年12月中旬,中国河南农民工周秀云一家三口在山西太原讨要被拖欠的工资时,遭警察殴打。周秀云当场死亡,其丈夫四根肋骨被打断,儿子也被打伤。事发后,当地警方一度试图掩盖真相,因事发现场另一个农民工拍摄了殴打过程,并逃脱警察的追捕,在网路上公开了录像视频,才促使当局对涉事警察进行调查。日前,有律师在微博上曝光了涉案警察被调查的几份笔录,其中暴露出警员内部约定攻守同盟、编造谎言的内容,令人震惊,引发网友热议。

涉案警察接受调查笔录曝光

2014年12月13日,来自河南的47岁农民工周秀云及其丈夫、儿子到山西太原“龙瑞苑”工地讨要被拖欠的近3万元工资,却遭到龙城派出所警察殴打。周秀云丈夫王友志被按倒在地、强行上铐,妻子周秀云抱着警察大腿恳求放人,被警察殴打至死。一名警察还用脚踩她的头发,指责她“装死”。事件发生后,警方封锁消息,试图掩盖真相。

12月26日,一段题为“河南女农民工讨薪命丧太原龙城派出所”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引起网民的围观与愤慨。民间要求调查事实真相、严惩杀人凶手的呼声越来越强烈。在舆论压力下,涉事警察终于被调查。

5月12日,网民“@秀才江湖危博”在腾讯微博上上传了几张涉入周秀云命案的太原龙城派出所警察被调查的笔录。其中涉及警察内部掩盖真相、约定攻守同盟等内幕,其中包括擦干办公室的血迹、坚决不要承认打人、删除民工手机上的现场照片、说周秀云不是在现场被打死的而是在派出所死的等内容。

网民评论

这些图片曝光后,引发网民的强烈义愤。

@blue_biu_singer留言说:“好!继续关注看看恶人最终会有什么报应!”

“观澜深处”评论道:“恶警之害,甚于江河决堤。这种现象不是孤立的,其代表了一部分基层吏治现状。单纯的打掉一个,处分几个,甚至枪毙几个,够不能从根本上改变此现状。具体怎么做,你猜?”

“青霄一羽”怒道:“杀人就跟捏死只蚊子一样轻巧啊?!”

@清华郭-于华感叹道:“还有多少罪恶不为人知?”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2014”说:“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它们不敢做的,卑鄙龌龊无耻凶残超出人类的想像,是一群披着人皮的恶狼。”

“健行黎明”表示:“今天你我不发声讨公道,今后谁又为我们支持正义?”

“人生药师”议论说:“不怕黑社会,就怕社会黑!黑社会遗害一方,社会黑遗害一国。”

wuqiang788在微博发帖:【面对枪杀访民徐纯合案我只有无奈的愤恨!心默默淌血!】“枪杀的不仅是徐纯合,伤的是站起来的中国人民双腿!区伯被‘嫖娼’揭的是法治被‘官娼’!讨薪女周秀云被打死扇的是依法治国耳光!”

律师王团结评论说:“让人性罪恶滔天的,是制度。猛于虎。”

@开心阿童穆总结道:“警察打死人是不是都这么打死的?上下一串通随便定个罪名就算结案。”

“123418张”感慨地说:“一边喊依法治国,一边是无法无天。”

周秀云一家三口讨薪被打事件回顾

2014年12月13日,来自河南的周秀云一家三口,前往山西太原“龙瑞苑”工地讨要被拖欠的近3万元工资,被龙城派出所警察殴打。丈夫王友志被按倒在地、强行上铐,妻子周秀云抱着警察大腿恳求放人,但被警察殴打,当场倒地不醒人事。一名警察还用脚踩她的头发,指责她“装死”。当天最低气温摄氏零下11度。

生死不明的周秀云约在地上躺了一个小时后被抬上警车。她的丈夫被背铐着塞进警车,带到派出所。王友志被关进留置室时,看到妻子一动不动,曾请求警察救人,但没人理会。第二天凌晨3时左右,他接到了妻子死亡的通知。

王友志在派出所再次遭到警察殴打,导致左侧第六到九肋骨骨折。儿子王奎林和另外两名老乡也在派出所被打伤,腰背上的淤青一星期左右才散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