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密筆錄曝光 中共警察之惡超乎想像

【新唐人2015年05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去年12月中旬,中國河南農民工周秀雲一家三口在山西太原討要被拖欠的工資時,遭警察毆打。周秀雲當場死亡,其丈夫四根肋骨被打斷,兒子也被打傷。事發後,當地警方一度試圖掩蓋真相,因事發現場另一個農民工拍攝了毆打過程,並逃脫警察的追捕,在網路上公開了錄像視頻,才促使當局對涉事警察進行調查。日前,有律師在微博上曝光了涉案警察被調查的幾份筆錄,其中暴露出警員內部約定攻守同盟、編造謊言的內容,令人震驚,引發網友熱議。

涉案警察接受調查筆錄曝光

2014年12月13日,來自河南的47歲農民工周秀雲及其丈夫、兒子到山西太原「龍瑞苑」工地討要被拖欠的近3萬元工資,卻遭到龍城派出所警察毆打。周秀雲丈夫王友志被按倒在地、強行上銬,妻子周秀雲抱著警察大腿懇求放人,被警察毆打至死。一名警察還用腳踩她的頭髮,指責她「裝死」。事件發生後,警方封鎖消息,試圖掩蓋真相。

12月26日,一段題為「河南女農民工討薪命喪太原龍城派出所」的視頻在網上流傳,引起網民的圍觀與憤慨。民間要求調查事實真相、嚴懲殺人凶手的呼聲越來越強烈。在輿論壓力下,涉事警察終於被調查。

5月12日,網民「@秀才江湖危博」在騰訊微博上上傳了幾張涉入周秀雲命案的太原龍城派出所警察被調查的筆錄。其中涉及警察內部掩蓋真相、約定攻守同盟等內幕,其中包括擦乾辦公室的血跡、堅決不要承認打人、刪除民工手機上的現場照片、說周秀雲不是在現場被打死的而是在派出所死的等內容。

網民評論

這些圖片曝光後,引發網民的強烈義憤。

@blue_biu_singer留言說:「好!繼續關注看看惡人最終會有什麼報應!」

「觀瀾深處」評論道:「惡警之害,甚於江河決堤。這種現象不是孤立的,其代表了一部分基層吏治現狀。單純的打掉一個,處分幾個,甚至槍斃幾個,夠不能從根本上改變此現狀。具體怎麼做,你猜?」

「青霄一羽」怒道:「殺人就跟捏死只蚊子一樣輕巧啊?!」

@清華郭-於華感嘆道:「還有多少罪惡不為人知?」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2014」說:「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它們不敢做的,卑鄙齷齪無恥兇殘超出人類的想像,是一群披著人皮的惡狼。」

「健行黎明」表示:「今天你我不發聲討公道,今後誰又為我們支持正義?」

「人生藥師」議論說:「不怕黑社會,就怕社會黑!黑社會遺害一方,社會黑遺害一國。」

wuqiang788在微博發帖:【面對槍殺訪民徐純合案我只有無奈的憤恨!心默默淌血!】「槍殺的不僅是徐純合,傷的是站起來的中國人民雙腿!區伯被『嫖娼』揭的是法治被『官娼』!討薪女周秀雲被打死扇的是依法治國耳光!」

律師王團結評論說:「讓人性罪惡滔天的,是制度。猛於虎。」

@開心阿童穆總結道:「警察打死人是不是都這麼打死的?上下一串通隨便定個罪名就算結案。」

「123418張」感慨地說:「一邊喊依法治國,一邊是無法無天。」

周秀雲一家三口討薪被打事件回顧

2014年12月13日,來自河南的周秀雲一家三口,前往山西太原「龍瑞苑」工地討要被拖欠的近3萬元工資,被龍城派出所警察毆打。丈夫王友志被按倒在地、強行上銬,妻子周秀雲抱著警察大腿懇求放人,但被警察毆打,當場倒地不醒人事。一名警察還用腳踩她的頭髮,指責她「裝死」。當天最低氣溫攝氏零下11度。

生死不明的周秀雲約在地上躺了一個小時後被抬上警車。她的丈夫被背銬著塞進警車,帶到派出所。王友志被關進留置室時,看到妻子一動不動,曾請求警察救人,但沒人理會。第二天凌晨3時左右,他接到了妻子死亡的通知。

王友志在派出所再次遭到警察毆打,導致左側第六到九肋骨骨折。兒子王奎林和另外兩名老鄉也在派出所被打傷,腰背上的淤青一星期左右才散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