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参加国共论坛 食宿谁出引争议

【新唐人2015年05月13日讯】周刊报导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率团参加国共论坛,包括六名高阶文官,食宿都是中共国台办买单,引起争议。民进党立委痛批行政不中立,违反公物人员廉政伦理规范,有够夸张。

斗大标题“国台办帮台湾高官买单”,国共论坛六名高阶公务员与会,被踢爆不只机票是国民党出的钱,台湾官员在中国大陆的食宿,居然全部都是中共国台办买单。

农粮署长李苍郎VS.民进党立委段宜康:“你在那边住哪个酒店?(香格里拉)你是一个人一间还是五个人一间?你是住通铺,还是一个人一间。”

农委会主委陈保基VS.民进党立委段宜康:“专家当然住一个人一间,所以你住香格里拉大酒店的套房,是中国共产党招待你的,这也不稀罕,不是你而已,其他五位除了文化部副司长,包括陆委会处长通通都是共产党招待,那也不稀罕,不是今年,从2008年开始到今年第八年了,通通都是共产党招待。”

国共论坛举办十年,2008年马政府上任之后,公务员以专家身份登陆与会,趋于常态,日前铨叙部长针对官员出席国共论坛表示不妥,民进党立委则要求调查是否违反公务人员相关规定。

民进党立委庄瑞雄:“国民党自己堕落也就算了,还把我们的高级官员给绑在一起,你自己中了共产党的毒,那现在自己当起药头来,好像把毒品卖给台湾高级文官,这个对的起我们整个公务体系吗?”

国民党则表示,国共论坛双边主办单包括国政基金会与国台办海研中心,依惯例共同负担出席人员的费用。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