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陆红海奋战 沈振来:高标2500万不变

【新唐人2015年05月13日讯】华硕今天召开第一季营运说明会,虽然受到汇兑冲击和电脑、平板销量下滑,营收明显差强人意,但对于手机市场,华硕仍是相当有信心。执行长沈振来表示,全年出货目标1700万支到2500万支,并维持2500万支的高端目标不变。

以自家Zen UI,闯出名号的华硕ZenFone系列手机第二代,海外市场取得亮眼成绩,成为华硕主力营收来源,不过受到钜额汇兑损失,加上PC、平板营收衰退,财报明显失色不少。

华硕执行长沈振来:“手机实际上还是相当不错。我们的汇损来自于巴西,巴西在第二季已经有改善了,它的整个汇率的变动有改善了,所以我们预期在第二季,会摆脱亏损。”

华硕公布第1季财报,营收1,118亿元,年成长1.41%,其中汇损3.49亿,导致税后净利36.8亿,每股盈余4.96元,创3年来单季新低。

而在大陆市场,受到供应链、软体问题,新品ZenFone2,传出销售量仅约60~80万只,销售量反较三月衰退。加上大陆智慧型手机市场,2015年第一季首度呈现负成长,华硕全年手机出货目标,是否修正?

华硕执行长沈振来:“1700万是一定可以达得到的,2500万是非常积极的目标,如果取一个中间值的话,应该是2000万。在中国市场这边,我们要的只是1%到3%的市占率,所以在整个产业衰退一点点的话,对我们没有影响。”

强调全年目标不下修,面对来自苹果、小米夹攻,华硕乐观看待中国红海战区,沈振来表示今年中国市场目标达到,全球手机销量20%到30%,但并未透露明确数字。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