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官吸毒成受贿新宠 曝吸毒市长裸身吸毒被抓

【新唐人2015年05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日前有媒体报导,湖南省临湘市原市长龚卫国被抓时因吸食了毒品而正裸露身体,并且非常兴奋。而有港媒则指出,中共官员吸毒不是稀罕事,现在已成官场行贿新诱惑。

市长裸身吸毒成中共官场象征

据港媒称,当警方拘捕一度被当地官方称为“冉冉升起的政治明星”的湖南省临湘市原市长龚卫国时,他因吸食了毒品而一丝不挂,并且非常兴奋。

据陆媒报导,一位与龚卫国职务相当的官员声称,龚卫国吸毒应该是被引诱或者下套。因为他是手中有权力的官员,不免被那些利益相关的商人诱骗下水。但有评论指出,龚卫国的吸毒以及生活作风问题,在当地早已成为公开的秘密,但却依然没能被及时查处,说明“吸毒市长”丑闻牵涉的,恐怕远非一个龚卫国这么简单,“经不起诱惑”和“拉下水”的说法,恐怕有洗地之嫌。

内地官员吸毒不是稀罕事

《南华早报》5月10日报导称,这起丑闻引发公众对官员更为明显的腐败的不安情绪,还凸显了官员吸食毒品的问题。专家称,工作压力和监督缺失正催生一大批吸毒成瘾的基层官员。

报道称,大约一年前,这一问题变得非常严重,致使中共喉舌新华社在一篇文章中不得不承认称,官员吸食毒品事件,以及伴随着官员吸毒而来的其他不端行为“令人憎恶”。

近年来较有名的吸毒官员,许多人想起的是曾担任中共云南省楚雄州州长的“吸毒州长”杨红卫,但杨红卫不是第一个被曝光的吸毒官员。

据陆媒报导,早在2008年就有河北省保定市雄县地税局大营分局局长刘某吸毒被抓。2009年山西繁峙县岩头乡党委副书记柴四清因吸毒被曝光,事发后此人被开除党籍、罢免职务,并被行政拘留。2012年某市警方“百日扫毒风暴”专项行动中,有9名党员、公务员因吸毒被查获,其中包括工伤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等。

在刘汉案中,媒体广为关注的一个焦点,就是刘维和多名政法官员等聚在一起吸食毒品。分析这些官员吸毒事件,不难发现一些特点和共性。

首先,吸毒官员在吸毒行为之外,多伴生有其他不良行为。例如,杨红卫受贿、与多名女性有不正当关系;有的在吸毒的同时嫖娼、受贿、包养情妇等。

其次,聚众吸毒的特征明显。如与杨红卫一起吸毒的还有楚雄州原副州长吕琳麟;柴四清是聚众吸毒;河北省保定市雄县地税局大营分局局长刘某找卖淫人员陪吸。再次,吸毒官员担任的职务或所在的单位,往往社会交往范围较大且频繁。

安徽省戒毒康复中心一名官员称,他目前接触的案例中,没有一个官员是被人陷害、欺骗而染上毒瘾的,很大程度上都是自己出了问题,甚至可以说是在自觉自愿的情况下尝试吸毒,最后渐渐上瘾。

目前尚无吸毒官员人数的官方数据,但一名专门代理毒品案件的刑事律师表示,问题非常严重。他说:“吸毒官员的数量可能十分巨大,超出我们的想像。在中国,没有太多人能长期负担毒品开销——一克冰毒在北京需要约800元,在广州大约要400元。在拥有的钱财超过自身需要以及信仰缺失的情况下,一些官员寻求通过毒品缓解工作压力。”

湖南一名前官员说,在官员中发现吸毒者并不是什么稀罕事,尤其是在低级官员当中。这名前官员说:“这是一个即便在官员当中也极少被提及的话题,大家通常对此避而不谈。”这名前官员说,毒品已开始成为人们用来行贿官员的一大新诱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