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周永康可能铁了心 死也要拉几个垫背的

【新唐人2015年05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慧心报导)就在外界都在观望前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何时开庭审理时,有港媒称,经多名消息人士确认,原订于4月末对周永康的庭审,将会延迟。有分析指,周永康如果知道法庭将会判其死刑,有可能会翻供。周永康的想法是,即使他死了也要拉几个垫背的人。

周永康4月3日由天津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向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提起公诉后,香港官媒中通社报导,周永康将在天津受审。《中央社》有报导预计,周永康案可能在5、6月间一审开庭。

5月11日,香港《南华早报》报导称,有多名消息人士确认,庭审原本定在4月末举行,但现在已经被推迟。

北京政治评论员章立凡猜测,如果周永康认为法庭可能判他死刑,他可能会翻供,好让其他本可能借着他的判刑而获得自由的官员也被牵扯进来。

章立凡说,周永康可能认为,如果他要死,其他人也不能好好活着。这意味着,周永康可能铁了心,死也要拉几个垫背的人。

以上消息均未获官方证实,官方也没有公告关于周永康案件开庭的日期。如果上述消息人士的爆料属实,周永康会拉谁垫背呢?有分析说,一般认为,垫背的人可能应当是级别与周永康相等或甚至更高的人。

4月末,《法广》曾披露,温家宝密友吴康民曾在香港《明报》发表署名文章称,周永康案件牵涉之广深非常罕见。

吴康民透露,周永康的后台至少有两位中共党内最高层的“大人物”。其中一位是怕退休后被人揭发罪行的,并声称主管公检法的政法委书记由其挑选;另一位则是以招降纳叛出名,广招党羽,自然也要把周永康收归麾下。

有分析认为,这明显是指江泽民和曾庆红,正是他们二人极为信任周永康,将其提拔到中共高层,而周永康的最大靠山江泽民也面临自身难保困境,早已抛弃周。

香港《动向》杂志今年4月号也披露,周永康亲口表示自己不会指望江泽民干预以保护自己不被查处。周永康表现出,不是为江开脱,而是非常痛恨江。

观察者分析,或者可以推论,周永康自知难以活命,所以翻供,要拉几个垫背的人,很可能就包括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翻供后,案情自然牵涉更深更大,推迟审理日期就成为必然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