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周永康可能鐵了心 死也要拉幾個墊背的

【新唐人2015年05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慧心報導)就在外界都在觀望前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何時開庭審理時,有港媒稱,經多名消息人士確認,原訂於4月末對周永康的庭審,將會延遲。有分析指,周永康如果知道法庭將會判其死刑,有可能會翻供。周永康的想法是,即使他死了也要拉幾個墊背的人。

周永康4月3日由天津市檢察院第一分院向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提起公訴後,香港官媒中通社報導,周永康將在天津受審。《中央社》有報導預計,周永康案可能在5、6月間一審開庭。

5月11日,香港《南華早報》報導稱,有多名消息人士確認,庭審原本定在4月末舉行,但現在已經被推遲。

北京政治評論員章立凡猜測,如果周永康認為法庭可能判他死刑,他可能會翻供,好讓其他本可能藉著他的判刑而獲得自由的官員也被牽扯進來。

章立凡說,周永康可能認為,如果他要死,其他人也不能好好活著。這意味著,周永康可能鐵了心,死也要拉幾個墊背的人。

以上消息均未獲官方證實,官方也沒有公告關於周永康案件開庭的日期。如果上述消息人士的爆料屬實,周永康會拉誰墊背呢?有分析說,一般認為,墊背的人可能應當是級別與周永康相等或甚至更高的人。

4月末,《法廣》曾披露,溫家寶密友吳康民曾在香港《明報》發表署名文章稱,周永康案件牽涉之廣深非常罕見。

吳康民透露,周永康的後台至少有兩位中共黨內最高層的「大人物」。其中一位是怕退休後被人揭發罪行的,並聲稱主管公檢法的政法委書記由其挑選;另一位則是以招降納叛出名,廣招黨羽,自然也要把周永康收歸麾下。

有分析認為,這明顯是指江澤民和曾慶紅,正是他們二人極為信任周永康,將其提拔到中共高層,而周永康的最大靠山江澤民也面臨自身難保困境,早已拋棄周。

香港《動向》雜誌今年4月號也披露,周永康親口表示自己不會指望江澤民干預以保護自己不被查處。周永康表現出,不是為江開脫,而是非常痛恨江。

觀察者分析,或者可以推論,周永康自知難以活命,所以翻供,要拉幾個墊背的人,很可能就包括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翻供後,案情自然牽涉更深更大,推遲審理日期就成為必然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