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畔星光熠熠 戛纳影展悬挂海报

【新唐人2015年05月12日讯】第68届戛纳电影节周一悬挂起巨幅海报,主角是好莱坞女演员英格丽·褒曼(Ingrid Bergman),今年是她百岁冥诞,而电影节的最高奖励金棕榈奖今年也恰满60周年。

全世界电影人垂涎的金棕榈奖1955年首次颁发,由美国导演德尔伯特·曼(Delbert Mann)执导的电影《马蒂》(Marty)获得。

金棕榈奖杯由19片18k金手工叶片组成,重118克,基座是1公斤重的钻石状水晶,由7人工作40小时才能完成。

金棕榈奖至今颁出54次,其中5年由2部影片同时获奖。自2000年起,电影节也颁发迷你金棕榈奖给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女主角。

戛纳电影节创始于1946年。本届电影节5月13日开幕,24日闭幕。电影节共收到报名影片超过1850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19部影片中包括2部华语电影,分别是侯孝贤的新作《聂隐娘》和贾樟柯的作品《山河故人》。

主办单位还宣布,今年将颁发荣誉棕榈奖给法国新浪潮电影先锋阿涅丝·瓦达(Agnes Varda),令她成为首位在戛纳获此殊荣这个奖项的女性导演。这项荣誉奖并非每年颁发,通常颁给作品享誉全球、但未曾得到金棕榈奖的知名导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