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可“消失”美军研制变色龙式隐形衣

【新唐人2015年5月11讯】据大纪元电子报5月10日的报导,美国军方正在研制一种隐形制服,无论是在沙漠,还是丛林,在任何温度下,身穿这类制服的士兵,在敌方眼里都是不可见的。目前军方正在和开发制作此类制服“隐形面料”的公司联系,希望在18个月内可以首次测试制服原型。

据《每日邮报》5月7日报导,美国陆军要求,这种“隐形衣”可以根据背景变化颜色,拥有像变色龙一样的能力。“变色龙式样或自适应伪装系统可以不断更新颜色和图案,使士兵在任何环境下可以隐藏自己。”

美国军方要求企业开发一种创新的自我调整伪装技术,可在各种环境下使用。不需要动力的方案优先。承包商将在前六个月展示他们的可行性方案。被选上的方案在未来一年内提交10套原型制服进行测试。

对这些制服的测试需要从各个角度、在各种地形上进行,还需要在不同温度、雨雪天气下进行测试,并且身穿这种“隐形衣”士兵要能正常完成工作。

隐形衣需具备的条件

陆军希望的“隐形衣”需具备以下功能:具有360度覆盖面,在不断变化光线条件下、应对各种地形环境;可与士兵装备密切配合;理想情况下,隐形衣将不需要电源;如果确实需要一个电源,可持续至少四小时,不超过2磅重(包括电池和连接装置);和其它军服一样可以反射红外光;可在沙漠、森林、城市、丛林和山脉等各种环境使用;可在低于冰点和高于95华氏度气温下使用,在大风、暴风雨、烟雾、灰尘环境下使用。

两种考虑中的方案

2006年,伦敦帝国学院理论物理学家约翰‧彭德里(John Pendry)提出,理论上可以使用一种超材料,让人或物体对光“隐形”

但这种超材料只是停留在实验室阶段,因需要电力和计算机设备而无法在野外使用,且无法做到让物体完全“消失”的效果。

加拿大生物公司Hyperstealth Biotechnology首席执行官盖伊‧克拉默(Guy Cramer)表示,在过去一年,该公司曾给美国军方展示其研制的超材料技术,新项目使得公司的研究继续进行。但克拉默尚未透露超材料的细节或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