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可「消失」美軍研製變色龍式隱形衣

【新唐人2015年5月11訊】據大紀元電子報5月10日的報導,美國軍方正在研製一種隱形制服,無論是在沙漠,還是叢林,在任何溫度下,身穿這類制服的士兵,在敵方眼裏都是不可見的。目前軍方正在和開發製作此類制服「隱形面料」的公司聯繫,希望在18個月內可以首次測試制服原型。

據《每日郵報》5月7日報導,美國陸軍要求,這種「隱形衣」可以根據背景變化顏色,擁有像變色龍一樣的能力。「變色龍式樣或自適應偽裝系統可以不斷更新顏色和圖案,使士兵在任何環境下可以隱藏自己。」

美國軍方要求企業開發一種創新的自我調整偽裝技術,可在各種環境下使用。不需要動力的方案優先。承包商將在前六個月展示他們的可行性方案。被選上的方案在未來一年內提交10套原型制服進行測試。

對這些制服的測試需要從各個角度、在各種地形上進行,還需要在不同溫度、雨雪天氣下進行測試,並且身穿這種「隱形衣」士兵要能正常完成工作。

隱形衣需具備的條件

陸軍希望的「隱形衣」需具備以下功能:具有360度覆蓋面,在不斷變化光線條件下、應對各種地形環境;可與士兵裝備密切配合;理想情況下,隱形衣將不需要電源;如果確實需要一個電源,可持續至少四小時,不超過2磅重(包括電池和連接裝置);和其它軍服一樣可以反射紅外光;可在沙漠、森林、城市、叢林和山脈等各種環境使用;可在低於冰點和高於95華氏度氣溫下使用,在大風、暴風雨、煙霧、灰塵環境下使用。

兩種考慮中的方案

2006年,倫敦帝國學院理論物理學家約翰‧彭德里(John Pendry)提出,理論上可以使用一種超材料,讓人或物體對光「隱形」

但這種超材料只是停留在實驗室階段,因需要電力和計算機設備而無法在野外使用,且無法做到讓物體完全「消失」的效果。

加拿大生物公司Hyperstealth Biotechnology首席執行官蓋伊‧克拉默(Guy Cramer)表示,在過去一年,該公司曾給美國軍方展示其研製的超材料技術,新項目使得公司的研究繼續進行。但克拉默尚未透露超材料的細節或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