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枪杀案真相外泄 庆安当局严密布控

【新唐人2015年05月09日讯】黑龙江庆安警察枪杀访民徐纯合案,继续受到外界关注,日前两名北京律师前往当地调查取证。而地方当局则在当地严密布控,防止真相泄,搭载过律师的出租车司机遭警方传唤,追问律师行踪。请看报导。

日前,北京两位律师谢燕益与李仲伟到庆安取证,5月7号见到了死者的两个堂兄。谢燕益律师表示,两位堂兄说已经私下以20万元和解,拒绝聘请律师。

5月8号两位律师乘坐出租车,结果出租车司机被警方传讯,追查司机把他们送到了什么地方。

北京律师谢燕益:“他(徐纯合)的老母亲被绑架了,非法拘禁中医院里面,我们找到他两个亲属,被他们政府收买了,有两个目击证人不敢出来作证,当地严密的布控,严防死守的就想袒护包庇这种罪恶。”

北京维权人士叶洪霞表示,已有外地公民组团前往庆安调查,当地的宾馆都在查房,追查证人,要求删除视频。

北京维权人士叶洪霞:“这个事情关系到每个公民出行的安危,我觉得支持真相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全国各个地公民自发的组成一个公民观察团到庆安去观察。”

谢燕益律师还表示,徐纯合是第三次被截访,这个案子的一些细节显示,基本上这是涉有重大嫌疑的故意杀人。

谢燕益:“他是绕道上北京被截访,不让他走把他铐起来,追打死者非常惨烈,去防卫还了手,但是他也没有说是威胁到警察的安全,被射杀了。”

5月2号,徐纯合在庆安火车站候车室安检处,被警察当着他老母亲和三名幼子的面射杀身亡。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