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透了”甘肃一县委书记落马牵出129名官员

【新唐人2015年05月09日讯】 (新唐人记者明志综合报导)中共官员在基层盘根错节的关系网中,处于各类关系核心位置的县委书记,一人贪腐往往波及当地各级党政机关干部。甘肃省华亭县原县委书记任增禄收受贿赂案,牵涉129名华亭县官员,几乎覆盖了该县县委、县政府以及各乡镇政府机关。陆媒也感叹“烂透了”。

据陆媒《半月谈》报导,甘肃省华亭县原县委书记任增禄收受贿赂991万元,另有411万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该案牵涉129名华亭县官员,几乎覆盖了该县县委、县政府以及各乡镇政府机关。

兰州市检察院指控称,2005年12月至2012年6月,任增禄在任华亭县县长、华亭县委书记、平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建筑工程承包商、企业老板等人谋取利益。

从去年2月28日江西会昌县县委书记傅春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到今年4月9日河北省通报清河县县委书记冀东书(副厅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从中纪委等权威渠道通报的消息中,至少有38名县委书记落马。

被判死缓的江西南昌县原县委书记汤成奇受贿3901万元,玩忽职守、滥用职权,造成损失2.8亿多元;安徽泗县原县委书记晏金星10年受贿600余次,平均每周一次,金额达500余万元。

从近年落马的县委书记来看,他们在哪些地方捞钱?报导称,贱卖资源,损公肥私获暴利。在矿产丰富地区,一些县委书记通过县矿产管理局,直接插手干预矿业开发、出让,采取私下交易、违法开采,甚至占有“干股”等形式获取高额利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