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木根被重判八年 强拆人员反轻判

【新唐人2015年05月08日讯】受到各界关注的苏州拆迁户范木根案,8号上午9点在苏州中级法院一审宣判,范木根被重判八年。伤害范家的六名强拆人员,也同时在苏州市虎丘区法院宣判,最重的只判两年,两案辩护律师和家属都感到不满,将提上诉和控告。

范木根在2013年12月3号,被强拆人员逼迫搬迁,受到暴力伤害时,为保护家人,刺死两名强拆人员,被控“故意伤害罪”,被羁押一年后,今年2月和4月份两次开庭,法院外都聚集大量来自大陆各地的声援者。8号上午宣判,法院外也聚集了数百人声援。

范木根辩护律师王宇:“今天宣判,判了八年有期徒刑,非常重,并没有通知我今天开庭宣判,今天还是没有让我进法庭,所以我今天一直在法庭外,三四百人声援,然后被带走了两个人。”

案发当天,范木根和他的妻子顾盘珍、儿子范永海三人,遭到六名强拆人员暴力殴打,顾盘珍被打至重伤,顾盘珍随后起诉这六人,律师曾提出将六人寻衅滋事案与范木根案合并审理,但被法院拒绝。

顾盘珍辩护律师郭海跃:“六个人最重的判两年,其他的有一年八个月,有一年六个月的,会在今年陆陆续续出来的,最早出来的可能在6月2号,我肯定不满意这个结果,他们选择最轻的罪名,寻衅滋事最高期限是五年,而且这里边还涉及累犯的问题,最高的累犯两年。”

范木根案宣判前一天,范永海和王宇为了阻止违法判决,前往北京最高检察院控告,在门口被不明身份人员绑架,强行押上警车短暂拘禁。

新唐人记者熊斌、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