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木根被重判八年 強拆人員反輕判

【新唐人2015年05月08日訊】受到各界關注的蘇州拆遷戶范木根案,8號上午9點在蘇州中級法院一審宣判,范木根被重判八年。傷害范家的六名強拆人員,也同時在蘇州市虎丘區法院宣判,最重的只判兩年,兩案辯護律師和家屬都感到不滿,將提上訴和控告。

范木根在2013年12月3號,被強拆人員逼迫搬遷,受到暴力傷害時,為保護家人,刺死兩名強拆人員,被控「故意傷害罪」,被羈押一年後,今年2月和4月份兩次開庭,法院外都聚集大量來自大陸各地的聲援者。8號上午宣判,法院外也聚集了數百人聲援。

范木根辯護律師王宇:「今天宣判,判了八年有期徒刑,非常重,並沒有通知我今天開庭宣判,今天還是沒有讓我進法庭,所以我今天一直在法庭外,三四百人聲援,然後被帶走了兩個人。」

案發當天,范木根和他的妻子顧盤珍、兒子范永海三人,遭到六名強拆人員暴力毆打,顧盤珍被打至重傷,顧盤珍隨後起訴這六人,律師曾提出將六人尋釁滋事案與范木根案合併審理,但被法院拒絕。

顧盤珍辯護律師郭海躍:「六個人最重的判兩年,其他的有一年八個月,有一年六個月的,會在今年陸陸續續出來的,最早出來的可能在6月2號,我肯定不滿意這個結果,他們選擇最輕的罪名,尋釁滋事最高期限是五年,而且這裡邊還涉及纍犯的問題,最高的纍犯兩年。」

范木根案宣判前一天,范永海和王宇為了阻止違法判決,前往北京最高檢察院控告,在門口被不明身份人員綁架,強行押上警車短暫拘禁。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