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法官入地检局专项组 调查问题警员

【新唐人2015年05月08日讯】5月7日,旧金山地检局长贾斯康在其办公室宣布,3位非旧金山本地的资深法官将加入专项组,将针对旧金山县和旧金山市警局警员带有偏见执法的不当行为进行调查。

由于涉及旧金山县警局和市警局,为确保调查的公正和独立,贾斯康邀请了三位已退休的司法领域专家加入调查,他们分别是,前加州中央区联邦地区法院大法官Dickran Tevrizian、前加州最高法院大法官Cruz Reynoso和前圣克拉拉县高等法院法官LaDoris Hazzard Cordell。三人都不拿薪水。

前加州中央区联邦地区法院大法官Dickran Tevrizian:“警察必须遵照宪法保护每个公民的权利。”

三人将重新审核涉案的14名警员过去10年参与执法的3,000个案件,确认其中是否存在由于警员的偏见而造成的错误办案。

今年3月县监狱狱警唆使囚犯斗殴被调查,过程中美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发现警员间互相传送带有种族言论的短信。随着调查的深入,涉案警员从最初的4人扩大到14人而且旧金山市警局也有警察牵扯其中。

旧金山地检局局长贾斯康:“这对大众都是有影响的,因为如果由于司法系统缺乏公正而造成犯罪者逍遥法外,这对受害人和公众都有影响;另一方面,没有罪的人被抓,对个人和我们每个人都有害。”

至于这3,000个案子中有多少和警员偏见执法有关,贾斯康说目前他还不能给出答案,他希望在年底前能够有结果。不过针对贾斯康的针对性调查,旧金山县警长马格林利(Ross Mirkarimi)和旧金山警察局局长苏尔(Greg Suhr)则认为这与贾斯康面临再选举有关。

新唐人记者李兰、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