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山岛入选全球12酷小岛 奇景直击

【新唐人2015年05月08日讯】国外知名旅游网站“WHEN ON EARTH”日前选出全球很酷的12座天然岛屿,其中,台湾的龟山岛因为外型像一只游动的乌龟而上榜。它是台湾唯一的一座活火山岛,也是宜兰县境内,最大而且唯一有人居住的岛屿,跟着我们记者,前进龟山岛。

从头城乌石港港口出发,约30分钟的航程就可以抵达龟山岛,大海中的鲸豚相伴,让航行的路程充满惊奇和兴奋。

彰化游客魏硕卫:“我们有看到海豚,一路跟我们在船上追逐,看得很高兴。”

龟山岛曾为军事重地,2000年才开放登岛旅游,游客可以上岸探游岛上的生态及人文地理,爬上全岛视野最佳的“401高地”,清楚俯瞰龟首的“海底温泉涌上流”和随着季风沿岸流而变化的“龟山摆尾”,美景尽收眼底。

龟山岛解说员张展维:“其实龟山岛最大的特色就是它有海底温泉,因为它是座活火山,所以它在龟首底下它有很茂盛的一个海底火山喷发的活动,所以我们来到龟山岛的游客,可以看到在海面上有不同的颜色的一个分布的海底温泉。”

屏东游客邱平顺:“看到里面的那个隧道,还有那个军事基地,还有龟山岛一整个那个乌龟的景象,还有那个尾巴怎么摆动,才知道说龟山岛这里还是有很多人文地理。”

火山熔岩冷却后的“龟岩巉壁”,海水侵蚀后的“眼镜石洞”,受海水冲击而成的“龟卵观奇”,以及岩壁洞上的军事炮台,搭船绕岛一周,用不一样的角度,欣赏岛上的不同地景样貌。

宜兰县县长林聪贤:“兰阳八景,有个龟山朝日,在全台湾赏日出很多都是要到高山去,那在兰阳平原,可以在我们兰阳溪口远眺龟山朝日。”

每年的3月到11月底岛上开放观光,都吸引大量游客前来,龟山岛多样的迷人风采,被列为全球12酷岛之一,也为台湾美景争光。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䜣瑜、吴富国宜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