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访问沙特 商讨也门人道停战

【新唐人2015年05月07日讯】为了缓解也门目前严重的人道危机,美国国务卿克里周三抵达沙特等国,商讨暂停对也门胡赛叛军的空袭,让冲突中受困的平民得到援助。

周三,克里沙特首都利雅得,会晤了沙特王储纳伊夫及官员,讨论在也门实行人道停战。

当天稍早,克里也访问了吉布地。他表示,美国对也门日益恶化的人道局势深表关切。

美国国务卿克里:“也门目前食品、燃料和药品短缺。局势日益恶化。我们对此深感担忧。”

克里表示,希望沙特联军能与国际社会合作,找到运送救援物资的方式。他还宣布对也门提供6800万美元的人道援助。

目前在也门,伊朗支持的胡塞叛军加紧展开地面攻势。沙特领导的联军则继续对其实施空袭。

空袭已持续一个半月。救援组织抱怨说,向也门数百万需要援助的平民运送救援品十分困难。危机也波及邻近国家,令它们不得不面对也门大批难民潮。

克里表示,相信未来几天可能会安排暂停冲突事宜。不过,他强调,任何安排必须包括有关条件,使冲突各方都不会趁机夺取领土或以其他方式获得优势。

周四,克里还将会晤沙特国王萨勒曼,进一步商讨也门危机。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