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桃花源》英文版 美国演80场

【新唐人2015年05月07日讯】《暗恋桃花源》是台湾导演赖声川的代表作品之一,有台湾版、大陆版和香港版。1992年还邀请了林青霞主演了电影版。今年赖声川受美国奥勒冈州莎士比亚戏剧节邀约,编排了《暗恋桃花源》的英文版,演员大部分都是西方面孔,一共会演出80场。

赖声川受台湾书院和加州大学邀约,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跟亚洲语言文化系的学生分享了他的创作故事。

台湾舞台剧导演赖声川:“奥勒冈有一个莎士比亚戏剧节,他们就把《暗恋桃花源》当做一个现代的经典作品,因为他们是做经典作品的。所以这次是全美国版,全部是美国演员,只有五位是亚裔的,其他都是非亚裔的。”

这部剧三十年经久不衰,是因为它独特的历史背景。

赖声川妻子丁乃竺:“这个戏对我们来讲,挑战最大的是当它变成英文,我们要怎么样让外国的观众能够了解,因为这里比较难的地方像两岸的关系,台湾跟大陆曾经有四十多年都不能够相互来往。”

有些学生表示对那段历史背景真的不太清楚,看完本剧后理解祖父辈的感受。而这次中美合作让赖声川收获很多。

台湾舞台剧导演赖声川:“我觉得我碰到一个很感动的事情就是我们中国人的作品能够出现在美国主流的剧场里面,演给美国主流的观众。他们可以跟我们在台湾、大陆演出一样,又笑又哭,最后非常安静的看着暗恋的结束的时候,我真的很感动。”

英文版的《暗恋桃花源》在奥勒冈一共有80场演出,4月19日首演,会一直演到十月底。这是华人编剧导演第一次受邀参与奥勒冈莎士比亚戏剧节。

新唐人记者于艳、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