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选倒计时 选情胶着 影响深远

【新唐人2015年05月07日讯】英国大选即将在周四登场,各候选人都在使出浑身解数,为争取更多选票作最后冲刺。多项民调显示,目前两大党保守党与工党支持率不相上下,无论最后结果如何,都将给英国带来深远影响。来看记者乔安的分析报导。

英国大选已经进入最后的倒计时了。直到现在,民调结果还是无法让人准确预估选举的结果。

在7个参选政党中,唱主角的依然是保守党和工党,这两党在5月5日的民调显示,都获得33%的支持度,几乎不分上下,预计双方都难以赢得过半的席位。

这就意味着民调中排在第三位的苏格兰民族党,将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英国的未来,他们将与两大党的其中一党组建联合政府。

但苏格兰民族党此前已经表示,愿意与工党联合组阁,不会与保守党合作。这样一来,很可能导致即便保守党在选举中领先,但只要没有获得超过半数以上的绝对多数国会席位,就会面临被工党与苏格兰民族党联手逼退的困境,甚至还得可能面临由法院来裁定由谁执政英国的尴尬局面。

而无论是保守党连任执政,还是工党与苏格兰党联合组阁,都会为英国带来不同的棘手难题。

首先,如果保守党连任,很可能会对英国是否脱离欧盟举行公投,如果因此推动英国脱离欧盟,影响将波及整个欧洲甚至更大范围。

其次,如果是工党最终领先保守党,却不得不与苏格兰民族党联合组阁的话,苏格兰民族党极有可能提出推动苏格兰独立的条件,加速苏格兰脱离英国的进程,而这也是多数英国人所不愿见到的。

此外,各政党对英国现行的财政紧缩政策,主张也都各不相同,反对紧缩政策的苏格兰民族党,很可能以联合组阁为条件迫使工党在财政紧缩政策上作出让步,进而影响到整个英国经济。

英国大选结果究竟如何,明天就会揭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