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大学梦 美无证移民喜获奖学金

【新唐人2015年05月07日讯】美国的大学提供很多奖学金,让经济并不宽裕的家庭子女也能读大学。但是奖学金往往只限于给合法居民学生。本周二,200多名无证移民学生也申请到了纽约城市大学(CUNY)的奖学金,让他们能读大学。

华人移民学生周春燕一直希望能读大学,但是不得不面对现实的经济情况。

华人学生周春燕:“我停学了一年,没打算读书,因为我没有钱。”

在老师的帮助下,她今年申请到了纽约城市大学(CUNY)的奖学金,即将入读巴鲁克学院(Baruch College),终于圆了读书梦。

华人学生周春燕:“现有有了这笔钱,我就不用太担心钱的问题,就可以去读书了。我是我们家族第一个上大学的,我感到很自豪。”

这项由纽约城市大学(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推动的“美国梦奖学金计划”(The Dream US),今年将帮助231名无证移民学生到纽约城市大学读书。

The Dream.US创办人Amanda Bennett:“因为这些学生不是纽约市民,他们无法交钱上大学,大学学费很贵。所以我们选择帮助他们,给他们奖学金,完成大学学位。”

美国梦奖学金总共有5百万美元基金,每名学生将获得最高25000美元的奖学金。

获得奖学金学生Grace Couch:“包括了所有的学费,还有暑期和冬季课程的费用,还有每个学期500美元的补助。”

除了学费,奖学金还资助实习、工作坊等活动。

纽约城市大学总监Rachel Stephenson:“除了资助学费,学生还有特别资助计划,特别的建议、参与工作坊,我们很努力帮助这些梦想者。”

申请“美国梦奖学金”的条件是16岁之前来美,并且达到要求的GPA分数,详情可到网站查询(www.thedream.us)。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