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杀女子并焚尸 阿富汗4嫌被判死刑

【新唐人2015年05月06日讯】3月中旬,阿富汗一名女子惨遭暴徒虐杀焚尸,引发民众愤怒浪潮。由于案件涉及敏感的宗教问题,涉案人数多,引发国际关注。周三(6日),阿富汗法院判处其中4名暴徒死刑,另外8人16年监禁,其他18人则被裁定无罪。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法院周三开庭审理此案。多名被告出庭,聆听法官的判决。

他们被指3月19日诬陷27岁的女子法尔昆达(Farkhunda)焚烧《可兰经》,随后残忍的将她虐杀焚尸

这一事件随后在阿富汗引发抗议和愤怒浪潮。阿富汗总统加尼和联合国都对事件予以谴责。

法尔昆达的母亲:“这个案子清楚明白。大家都了解。所以我不需要辩护律师。我想要的就是公正。”

法官稍后宣布裁决,判处其中4名被告死刑。

另外八人被判处16年监禁。还有18人由于缺乏证据,被裁定无罪。

有活动人士批评,此次判决并不公正。

活动人士Belqis Roshan:“真正的罪犯仍逍遥法外。我认为,这并不是一次公正和自由的审判。宣判死刑或监禁,或释放其中大多数人是个十分仓促的决定。”

另有19名警察也被控袖手旁观或没有制止这起谋杀。法官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宣布对他们的判决。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